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期盼已久的家人終於來到,闊別19年已未謀面的母親、岳母、姐姐、大舅哥等人來到身邊,已經欲哭無淚的幸存父親卓儀林說自己本該高興,但是在10月26日被殘忍殺害的妻兒卻再也不能享受這團圓的快樂。他說,要是妻子與兒女們還在,一家人團圓該多好呀。
  就在大批媒體和警員蜂擁而去機場迎接卓家和李家來自福建的親人們時,幸存的父親卓儀林帶著幾名親屬卻在發生凶殺案的家中忙碌著。趁著間隙,他和記者做了不短時間的交談,對於自己為何沒去機場接親人,他說,警局人員去接了,讓他在家中等候親人們的到來。
  這棟樓宇在發生滅門案之後的幾天內所有房客都搬走了,多日來一直處於黑暗之中。7日因為家鄉的親人來到,這棟黑暗多日的樓宇終於亮起燈來,柔和的燈光從發生滅門案的一層后座和整個二層投射出來,讓黑夜也有了溫暖與光亮。
  卓儀林說,當天他一直在忙著為家人的到來採購床具和用品。他說,沒辦法,一樓的家太小了,只能讓家人們住在二樓。而據知情人透露,卓家和李家此番共有5個人來紐約為慘死的李巧珍和4個兒女奔喪,很難找到比較大的空間讓5個人都住下,因此在和房東商量後,最終李家和卓家的5名親人都暫居在這棟樓宇了。
  對於即將到來的親人,卓儀林說他本該高興,但是他又怎能高興?妻子和4個孩子都走了,若他們還在,一大家子團聚該有多好。對於當天他是否會安排初到的家人外出吃飯時,他說,哪有心情呀。
  對於親人們到來後的葬禮何時舉行、如何舉行以及未來妻兒的骨灰安葬何處,卓儀林表示,都要和雙方老人商量後再決定。對於他自己在所有後事辦完後,是否先隨母親和姐姐回福建家鄉休養一段時間,他說,目前的他沒有主意,也要等隨後辦事情況來決定。
  對於這樁滅門慘案到底為何發生,凶手陳閩東是否如外界所說與常人不一樣或不正常,卓儀林說,在陳閩東住在家裡的十幾天里,他十分正常,否則他們就不會讓他住在家裡,且陳閩東也沒有任何反常,否則他們就會提防而不會讓命案發生了。
  因為外界一直瘋傳陳娜娜是發生命案的誘因,卓儀林表示,他和陳娜娜不熟悉,只見過兩次面,幾乎對陳娜娜沒有什麼印象。
  連日來卓儀林承受的巨大悲哀與打擊足以壓垮任何人,但卓儀林一直堅挺著。他說,沒辦法,他只能讓自己堅強,否則誰給妻兒們辦後事呀。當記者詢問有否可能妻兒的骨灰會安葬在美國時,卓儀林仰天嘆息一聲,說道,是呀,若能留在這邊,讓他與妻兒們常相伴也挺好。(崔國萁)  (原標題:紐約華裔滅門案遇害者家屬抵美 暫住凶宅料理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