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團三連承包戶正在農家書屋看書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建 努爾夏提攝影報道)“去年,張政委來給我貸了5萬塊錢,我買的牛和羊。如今,有空我就到書屋來看一下養殖方面的書,要把牲畜養好,爭取儘快脫貧致富。”2月19日,正在農家書屋看書的四師七十八團三連承包戶哈力木拉提這樣告訴筆者說。
  當日,筆者在該團三連“農家書屋”看到,十幾名承包戶正在專心致志的閱讀,冬閑時節,農家書屋成了承包戶們的好去處。
  走進三連“農家書屋”,書架上整齊擺放的是生活類、政經類、科技類、少兒類等各種書籍,由於三連絕大多數是哈薩克族群眾,該團專門引進哈語版的書籍分類放好,方便哈薩克族承包戶學習。
  三連承包戶哈力木拉提承包了15畝地果園,由於前兩年果樹沒有結果,家裡經濟困難。去年,四師黨委書記政委張勇給他貸了5萬元扶貧貼息貸款,哈力木拉提用這些錢買了30只母羊、兩頭母牛發展養殖業。為管理好牲畜,哈力木拉提一有空就來到連隊的“農家書屋”學習有關牲畜養殖方面的書籍。
  吐松別克是三連果園承包戶,每到冬閑時,他都要到農家書屋來看書。通過科技管理果園,去年他家的30畝地果園開始掛果,收入達到1萬多元。
  吐松別克說:“我每次來,專門看林果業方面的書,學習果樹的修剪、管理技術,運用到我的果園管理工作中去。”
  該團借助國家 “農家書屋”這個文化惠民工程,把書屋建設納入基層黨支部建設和考核中,力求把這項民心工程辦好、辦實,讓更多的團場職工群眾和社區居民在生產生活之餘,學知識富腦袋,提升精神情趣,真正從中得實惠。  (原標題:冬閑時節 四師七十八團“農家書屋”成了香餑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