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開幕現場
  原標題:“澳門劇情─花店─動漫美學雙年展2013-2014”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艷預防癌症須知清):由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澳門劇情──動漫美學雙年展2013-2014”於3月20日至5月18日舉行,該展覽展出23位澳門藝術家逾百件(套)最新創作,並同時於展場播放九套澳門優秀動畫。
  本次展覽以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澳門劇情”為主題,藝術家們把身邊發生的人和事作為創作元素,並從不同的方向切入,以探討這個他們土生土長的小城,並伸展至對世界的種種思考。此次展品類型多樣,包括:繪畫、裝置、攝影、2D動畫、3D動畫、數碼繪畫、雕塑、陶瓷、塗鴉藝術等。展場並設有兒童動畫播放區及觀眾塗鴉互動區。參展者主要為澳門年輕一代的藝術創作者,他們在動漫普及的年代成長,併在各自的領域中發展出一套具個人特色的動漫美學語言。當中部分藝術家運用豐富的想像力,通過對世界的重新理解,以不同的媒介建構出各式各樣的虛擬場景,以此對照現實世界,從而進行觀照及反思,作品充分體現動漫美學中天馬行空的特質。展覽呈現藝術創作的多樣性及可能性,讓觀眾獲得不同的觀賞體驗。
  "動漫美固態硬碟學雙年展2013-2014”分別由六個亞洲城市八個重點藝術機構共同參與,其中包括:澳門藝術博物館、韓國大邱美術館、上海當代藝術館、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油街實現及香港城市大學。該展覽先後在大邱、高雄、北京、香港、澳門、上海舉行,澳門是第五站,各地分別策劃當地的動漫美學展覽,通過各藝術機構及策展人的串連與交流,較為深入地呈現各個地區動漫美學的藝術風貌。
  澳門藝術博物館以“澳門劇情──動漫美學雙年展2013-2014”為澳門站的展覽標題,通過動漫美學的形式帶出具澳門本土意味及想像的故事,並建構出一個把真實與虛構世界互相糅合、碰撞的空長灘島間,讓觀眾跳脫出現實生活,站在更為客觀的立場重新審視社會上的種種現況。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