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珠海4月24日電 (冒韙 陳彥儒)智能、低碳、環保悄悄成為珠海樓市的“主旋律”,24日記者在中海大廈媒體品鑒會上獲悉,越來越多客戶購買樓宇時會更多去考慮綠色標準。
  據中海地產珠海公司營銷策劃部副經理王歡介紹,目前越來越多客戶在前來踩盤、購房時都會仔細打聽低碳、環保方面的細節。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的中海大廈是珠海首個採用VAV可變風量全空氣系統中央空調的寫字樓,該系統採用室外新風作為天然冷源,自動變頻控溫,無冷凝水滴漏,可分區控制溫度和濕度,比傳統的中央空調噪音更低,更加環保。
  為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該項目還採用了隔熱、隔音、降噪效果好的中空全玻璃幕牆等建築產品。
  當天前往售樓部踩盤的客戶石偉華認為,該項目將成為引領珠海綠色辦公商務新標準的寫字樓。
  除了素有業界“工科房企”美譽的中海地產打造的國際甲級寫字樓外,珠海的心海州等樓盤也是通過多項科技系統改善居住細節。
  珠海市卡都海俊房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周宇新告訴記者:“心海州打造‘會呼吸的生命體建築’,即使將所有門窗緊閉,也不用擔心空氣不流通,空氣不新鮮。”據瞭解,該項目建築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採用可清潔、可再生的地熱資源,項目內共打井約2000口,每口深約150米,無污染,無氟利昂排放,供冷供熱效果穩定,零維護費用,比傳統的製冷系統節約30%的運行費用。
  據瞭解,心海州還採用全封閉式管道垃圾自動處理、同層排水、集中統一的生活熱水供應等多重細節。周宇新舉例說:“同層排水系統優點是抽水噪聲低,產權清晰,無需弔頂,管道維修本層解決。”
  據瞭解,除了中海、卡都海俊等多家企業在低碳環保方面積極採取的措施外,珠海市橫琴新區也於2013年就出台了《橫琴新區低碳發展規劃(2010-2020)》,確立了低碳發展“雙最低”排放目標,即單位GDP能源消耗量標準煤0.135噸,進入中國最低行列;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0.232噸,進入中國最低行列。按此標準,到2020年,橫琴新區的低碳情景將比基線情景少排放150萬噸二氧化碳,減排比率達53%。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表示,橫琴新區自成立之初就確立了“生態島”的建設目標,目前在全島推廣綠色建築,要求綠色二星以上建築的比例須達三成以上,在今明兩年建成的18個綠色建築示範項目中,能年均替代常規能源摺合標準煤4.32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53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64噸,減少粉塵排放量432噸。
  房街網運營總監何兵稱:“隨著科技發展,和客戶對綠色標準需求的增加,智能、低碳、環保悄悄成為珠海樓市的‘主旋律’。”(完)  (原標題:智能、低碳、環保悄悄成為珠海樓市“主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