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0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楠楠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楠楠 通訊員張丹娜 靳婷) 從西藏來廣東治療的6名先心病患兒,近日陸續治愈出院。記者昨日從省人民醫院獲悉,病情較重的患兒格桑美朵也在辦理出院手續,即將返藏。
  西藏先心病兒童免費救治工作是廣東省援藏“雙百工程”的主要內容之一。該批次6名患兒皆來自西藏林芝地區,5月16日抵達廣州,分別安排在廣東省人民醫院、省婦幼保健院和省第二人民醫院接受免費診斷和治療,每個醫院各安排了兩名患兒。
  省人民醫院心兒內科副主任醫師潘微介紹,在省醫接受治療的兩名患兒分別是3歲的德慶玉珍和1歲零3個月的格桑美朵,德慶玉珍患的是房間隔缺損先心病,醫院把她轉入了內科實施微創手術,術後恢復也更快。
  格桑美朵患的是複雜先心病,包括右心室雙出口、室間隔缺損、右心室流出道狹窄和卵圓孔未閉等,入院時體重只有8公斤,低於正常同齡兒童。經過三小時術後,她只需再吃一個月維護心功能的藥便可完成康復,3個月後可打兒童常規的預防針。
    (原標題:西藏先心患兒在穗成功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