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徐嵐
  這個周末,有關明星跨界風險投資的信息霸占了微信朋友圈好一段時間。李冰冰、黃曉明和任泉這明星“鐵三角”組合,繼參股上市公司、投資餐飲之後又進軍投資界,成立了一家名為Star VC(明星風險投資)的公司,並借助互聯網第一知識社群“邏輯思維”宣佈。
  其實,明星做風投在國外比較常見,如好萊塢明星阿什頓·庫徹就投資像Twitter這樣的公司。庫徹並不是簡單把錢砸給創業者,而是發揮自己對產品和品牌營銷的思維推動創業公司的發展,而且還會在自己的推特上推廣這些公司。
  在國內明星成立的公司里,對於投資對象的6條要求有4點頗值得玩味,分別是:“不大眾不投”、“不需要品牌支持不投”、“影視公司不投”、“只做投資人不做品牌代言”。從這幾點看,面向廣大年輕人的“粉絲經濟”,註重品牌運營和推廣的大眾消費類項目,應該更符合他們的口味。
  令人費解的是,他們既強調“不需要品牌支持不投”,同時又表示“只做投資人不做品牌代言”。這不禁讓人想吐槽:在這個錢多項目少的時代,在明星光環的最大優勢是具有曝光率的環境下,不代言的話誰找你們投資?又如何保證項目的長期品牌支持需求?
  相比之下,國內的明星跨足風投,恐怕要補的課不是一點半點。
  信息時報記者 徐嵐
    (原標題:明星做風投得好好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