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1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衛生福利部”今天針對埃博拉病毒提出3個因應方向,包括提升旅游警示、做好人員物資整備、一旦發生疑似病例,立即組應變小組。
  台“衛福部”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近期非洲國家爆發的“埃博拉病毒”現況及臺灣因應情形。
  台“衛福部長”邱文達報告表示,有關埃博拉病毒,臺灣目前已有3個因應方向:第一是“風險溝通”,臺灣已將西非幾國列為二級警示,提升旅游警示,並對醫界發佈通函告知,且備有防治手冊及建置全球信息網與“埃博拉出血熱”專區,提供相關信息。
  第二是“人員跟物資的整備”,臺灣已比照普通大型傳染病,做好因應準備;第三是“監測國際疫情”,臺灣會加強通報,一旦境內有發生疑似病例,將會立即組成應變小組,甚至防疫中心,未來會更加強註意境內外疫情,並妥為因應。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埃博拉病毒及出血熱是臺灣第5類法定傳染病,請“衛福部”嚴密監測其發展,包括對案例進行分析,及早預做準備,並應採取相關預防措施,以維護民眾生命安全。
  江宜樺說,近幾個月來埃博拉病毒已在非洲奪走許多寶貴生命,這是近年來這個傳染病最大規模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社會都相當重視其發展,也希望臺灣全體民眾保持高度警戒,尤其是基層醫療人員。  (原標題:臺灣三方向因應埃博拉病毒 包括提升旅游警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