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拜城的師生們在北京參加完比賽後合影。(阿裡甫·固態硬碟買買提提供)
  新新疆姑娘身穿艾德萊斯綢、小伙竹北買房子穿著刺繡襯衫在北京王府井街邊與大媽們一起跳舞,圍觀者跟著節奏拍手鼓掌,紛紛稱贊:“太美了。”
  這是七月底發生的一幕,跳舞的姑娘小伙是來快閃記憶碟自新疆拜城縣第一中學的學生,他們在“第六屆亞洲大洋洲國際少兒藝術節”上,憑藉《刀郎舞》獲得全國總評選少年B組舞蹈專業金獎。
  8月17日,記者聯繫到舞蹈隊成員——17歲的古麗米熱·吐爾遜,說竹北買屋起當日與北京大媽跳舞,她的語氣仍然有些激動。
  她告訴記者,當天是比賽結束後,在音樂老師阿裡甫·買買提的帶領microSD下,他們18個學生打算一起去看天安門。走到王府井步行街附近,就看到一片空地上,北京的大媽們在搞活動,跳廣場舞。
  當時已是22時,步行街燈火輝煌,愛音樂愛舞蹈的孩子們立即涌入,跳起了刀郎舞。
  阿裡甫把隨身攜帶的U盤插到大媽們的音響上,之後近百人跟著麥西熱普的音樂起舞,圍觀的市民伴著節奏拍手鼓掌。
  “當時圍觀的人特別多,路人也情不自禁地跟著學生一起跳。”阿裡甫告訴記者,人群中有幾個曾去過新疆,他們看見學生穿著艾德萊斯綢,一眼認出他們從新疆來,還邀請這18個孩子明年暑假再來北京。
  古麗米熱說,跳舞持續了20分鐘,當時她和一位阿姨對跳,跳舞間,這位阿姨告訴她自己叫王清,說要是去新疆,一定會去她的家鄉看看。王清說自己的女兒跟她差不多大。“北京的大媽們特別熱情,還讓我教她們說維吾爾語。”古麗米熱說。離開北京時,古麗米熱哭了,她捨不得北京,“下學期,我就上高三了,我要報考北京學校,考上後去找王清阿姨,送一條艾德萊斯裙給王清阿姨的女兒。”
  阿裡甫介紹,這18名學生大部分來自農民家庭,9名男生9名女生,十六七歲,此前連拜城縣都沒出過。
  拜城縣第一中學校長艾爾肯·吐拉普說,學校計劃積极參加各種比賽,繼續爭取去內地的機會,讓學生們看看祖國更多的發達地區。實習記者阿麗米熱·哈力克  (原標題:新疆娃廣場熱舞會北京大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