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在北京發佈中國城市步行友好性評價報告。在選取的35個東、中、西部城市中,香港、深圳、上海、廣州、大連步行友好性排在前五,而鄂爾多斯、鶴崗、常熟、榆林和吐魯番被評為“不適宜步行”的城市。西安名列“較適宜步行”的城市。
   在35個城市中,號稱“步行天堂”的是香港,非常適宜步行的是深圳、上海、廣州和大連,適宜步行的有青島、廈門、濟南、海口、九江、北京、重慶和威海,較適宜步行的包括昆明、成都、銅陵、遵義、杭州、長春、寧波、西安、南京、天津、南寧、西寧、張家口、武漢、常州、哈爾濱、沈陽,而不適宜步行的有鄂爾多斯、鶴崗、常熟、榆林和吐魯番。
   哪些指標可衡量一個城市是否更適宜步行?研究者設計了4個指標,分別是人們行走是否安全、舒適、便捷以及當地政府是否出台促進的政策。研究者認為,在一座“步行天堂”城市,市民的日常活動通過步行和公共交通便可完成。反之,在“不適宜步行”城市中,步行交通不便,人們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機動車出行。 綜合  (原標題:中國城市步行報告發佈西安“較適宜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