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17 14:47:09 [提要]9月13日,山東省教育裝備博覽會上,為加強家長、學校、社會對學生們的關愛,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展出的幼學通、翼校通、班班通、數字化校園建設等內容,吸引了眾人的關註。
  齊魯網濟南9月17日訊 9月13日,山東省教育裝備博覽會上,為加強家長、學校、社會對學生們的關愛,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展出的幼學通、翼校通、班班通、數字化校園建設等內容,吸引了眾人的關註。
  “現在對學生們安全和教學的關愛,越來越智能化了。”博覽會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的展覽區域,來自臨沂市平邑縣白彥鎮的老師看到工作人員演示的數字化教學感嘆道,“以前教學都是用粉筆,現在教室的黑板已經被數字化的白板所替代,也不會再有粉塵了。另外,教課時可以共享教育行業名師的講課內容,可以更好地輔導學生。”
  在數字化校園建設展區,模擬的校園時空,讓大家駐足欣賞。“從學生走進學校上課,到放學離開校園,都可以通過數字化進行管理。”工作人員介紹,學生們也可以通過數字化設備與家長溝通、與老師交流等。
  中國電信山東分公司講師團講師江晶介紹,學生從走進學校的那一刻,可以為家長髮送平安短信,實現學校和家庭對學生的安全管理。上課之後,老師可以通過“班班通”平臺共享教學活動,查詢教學內容只需在一個專題網站完成,不需要再通過網上四處尋找資源。放學後,老師可以將一天的教學重點發送給家長,家長可以針對相關內容輔導學生。“隨著信息化的推進,傳統的黑板教學滿足不了學生們的需求。但通過電子白板、互動課堂,連接到網上,可以查詢更多的知識。”
  據瞭解,2013年教育部與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簽訂了戰略協議,雙方將聯合打造校園數字化的建設,山東電信也積極響應省政府及集團公司的要求,落實了“三通兩平臺”的建設及推廣。山東電信與教育共同打造數字化校園建設,目前已經與7個市教育局34個區縣教育局聯合推出了數字化教學建設,包含了平安校園、數字課堂、平安短信、家長互動等多方面的運用,實現了教學管理的數字化建設。  (原標題:中國電信:數字化校園建設實現管理教學現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