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4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當局教育部門負責人吳思華在24日在質詢時被問到有關臺大畢業生情殺案一事,吳思華直言凶手“不是個好學生”。
  曾就讀建中、臺大土木系的張彥文,疑因與林姓前女友感情生變,張彥文趁死者要到幼兒園上班途中,狠砍對方,光頸部就23刀,幾乎斷頸,林女傷重不治。在5月發生的臺北地鐵隨機砍人案,與此案一樣都是砍殺人,另一個共通點則是:一個是大學生、一個是知名大學畢業生,兩人都有念大學。
  從犯人張彥文到更早之前的捷運隨機砍人案,大專院校的情緒管理教育與品德教育被拿出來討論。“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表示,要落實高教品格教育,但捷運砍人案到情殺案,犯人都是大學生,證實品格教育“破功”。
  對此,吳思華直言,張彥文雖是臺大畢業,但並非好學生,因為他不能管理情緒,“教育部”將要求各級大專院校加強心理輔導與通識,協助學生融入群體。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大高材生砍殺女友教育部門稱他不是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