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9月22日,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兩國為預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對在校的學生進行體溫監控和日常衛生管理。中小學生上課前排隊洗手成為每日必修課。
  中新網9月28日電 綜合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向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三個西非國家撥付1.3億美元緊急援助資金,協助填補西非抗病尚欠的3億美元缺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於當地時間26日發佈的聲明稱,IMF將立即向幾內亞撥款4100萬美元、利比裡亞撥款4900萬美元、塞拉利昂撥款4000萬美元。
  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在聲明中稱,埃博拉疫情導致太多人死亡,給這三個國家造成極大損失,這些國家亟需國際社會大規模援助。
  IMF預計,埃博拉疫情將使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2014年經濟萎縮3.0%至3.5%,幾內亞經濟萎縮1.5%。此外,疫情還導致這些國家通脹加劇、財政稅收減少。抗擊埃博拉的支出大幅上升使得雙邊和多邊合作更加緊迫。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舉行的一場國際衛生高峰會議上說,疫區國家的“衛生系統瀕臨瓦解”。他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據聯合國估計,要抵抗此輪埃博拉疫情,需要約10億美元。
  疫情最嚴重的利比裡亞表示,該國歡迎國際社會關註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利比裡亞新聞部長布朗在IMF作出撥款承諾之前表示,希望承諾能很快轉為行動。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26日發佈的疫情數據,自去年12月埃博拉病例出現,至今年9月23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累計發現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6574例,其中至少3091人死亡。  (原標題:國際貨幣基金將緊急撥款 協助西非抗擊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