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10月9日,美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101空降師的士兵正在學習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相關知識。美國軍方目前正加強應對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現象,這支空軍隊伍即將到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國支援當地的疫情控制。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美國哈佛大學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對埃博拉的傳播途徑有誤解。他們認為,埃博拉病毒可通過打噴嚏或咳嗽傳播,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的受訪民眾擔心,他們本人或直系親屬明年可能感染該病毒。
  大約85%的受訪民眾稱,他們認為埃博拉病毒通過打噴嚏或咳嗽傳播。該調查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SSRS學院進行。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埃博拉病毒不太可能通過此類方式傳播。
  哈佛大學研究員費希爾稱,達拉斯一名護士感染埃博拉,可能引發了美國民眾對該病毒如何傳播的擔憂。這名護士曾看護過美國首例埃博拉患者。
  費希爾告訴記者:“埃博拉在這種情況下傳播引起了民眾的擔憂;民眾對埃博拉如何在公共場合傳播很不確定,他們基本上認為,該病毒可能會以任何方式傳播,這對他們來說合乎情理,他們不瞭解傳染機制。”
  調查是在10月8日至12日進行的。在此期間,得克薩斯州一名護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大約80%的受訪者說,他們認為如果社區有人感染埃博拉後得到及時治療,就可能活下來。還有大約38%的受訪者擔心,他們本人或直系親屬可能在接下來一年感染埃博拉。
  8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擔心感染埃博拉的受訪民眾為26%。  (原標題:調查稱多數美國民眾不瞭解埃博拉病毒傳播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