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阮占江 通訊員 劉琪 王悅
  湖南省公安廳近日發佈消息稱,“美洲礦業” 傳銷案、深圳“雲數貿”傳銷案6名嫌疑人近日已被赴泰國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湖南“獵狐2014”追逃小組成功擒獲回國。據瞭解,這是湖南省公安廳“獵狐行動”辦的首次境外緝捕,也是全國押解遣返境外逃犯最多的一次行動。
  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陸某、陳某等人打著美國洛杉磯 “美洲礦業” 傳銷組織旗號,在中國北京、新疆、湖南等地以投資琥珀期權、原始股為名,欺騙發展會員180餘層級8萬餘人,非法收取會費近8億元人民幣。6月,常德市公安局對“美洲礦業”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立案偵查後,陸某、陳某逃往美國,並繼續遙控國內傳銷活動,為逃避打擊,經常組織中國下線會員在泰國等境外開展傳銷宣傳聚會活動。
  2014年9月,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公安局成功破獲深圳“雲數貿”貿易有限公司特大網絡傳銷案。該公司以原始股票上市、股票價值迅速增值為誘餌,鼓吹造就當代富翁神話,允諾高額回報,在全國14省市發展127萬餘人,涉案金額7億元,涉案70餘名傳銷骨幹成員先後被抓獲,漏網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劉某軍、劉某君、方某瓊、盧某等人外逃至泰國。
  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廳“獵狐行動”辦及時獲取了“‘美洲礦業’傳銷案嫌疑人陸某、陳某29日將在泰國組織大型宣傳聚會”的重要情報,立即快速反應,上報公安部。公安部領導果斷決策,派出“獵狐”3人小組於28日下午赴泰閃電出擊,並通過駐泰大使館協商泰國警方,同時迅速組織核查嫌疑人落腳點等情報,29日準確查獲陸某、陳某。公安部“獵狐”緝捕小組在泰國期間,還根據湖南“獵狐”辦前期提供的深圳‘雲數貿’傳銷案外逃嫌疑人情報信息,抓獲劉某軍、劉某君、盧某等3人,方某瓊迫於壓力主動投案自首。11月10日晚,緝捕小組押解6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經廣州順利抵長沙。
  據瞭解,此次行動起到了敲山震虎的良好效果,不少外逃泰國的犯罪嫌疑人看到了公安機關“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堅強決心,感到“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主動聯繫要求投案自首。辦案單位表示將繼續對在泰的其他嫌疑人加大勸返工作力度,力爭抓獲一批、影響一批,形成主動投案的連鎖效應。  (原標題:湖南“獵狐”首次境外緝捕擒獲6名傳銷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