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遠洋漁船“501五龍號”(韓聯社)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遠洋漁船“501五龍號”在俄遠東海域遭遇海難,該漁船被曝在二副沒有上船的情況下起航。由於這違反韓國相關法律,且構成保險公司的拒賠理由,因此“501五龍號”所屬漁業公司和失蹤船員家屬可能無法領取保險金。
  按照韓國相關法律規定,輸出功率為1500-3000KW的遠洋漁船的法定上船人員為輪機長、大副和二副等三人。但“501五龍號”(2200馬力,1641KW)船員名單中只有輪機長和大副,沒有二副。
  對於違反法定上船人員規定的行為,相關責任人將被處以有期徒刑或罰款等重罰。另外,漁船在法定船員沒有上船的情況下遭遇海難屬於被保險人的過失,被保險人無法領取保險金。
  如果保險公司最終拒絕支付保險金,“501五龍號”所屬漁業公司思潮產業必須承擔對船員家屬的補償金、慰問金及搜救作業所需資金等與事故有關的所有經費。
  思潮產業承認“501五龍號”確實在二副沒有上船的情況下起航,並解釋說,這是因為無法找到擁有二副證書的船員,因此讓其他船員兼任二副職務。
  韓國遠洋漁業公司思潮產業所屬的“501五龍號”拖網漁船(1753噸級)1日下午2時20分許在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附近的西白令海進行作業時沉沒。
  事發時船上共有60人,分別是11名韓國籍船員、1名俄羅斯籍監督人員、35名印尼籍船員、13名菲律賓籍船員。截至目前,這起事故死亡人數達27人,仍有26人下落不明。  (原標題:韓沉沒漁船涉嫌違反出航規定 或遭保險公司拒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hfhfqyuik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